白龙

我用睡眠代餐死亡.

【江山醉·狼温元宵节12h产粮活动-10:00】国王与夜莺

偏向于黑白时期的千雪人设,ooc致歉


这是一个舶来的故事,那是这世上最美丽的皇城,流光溢彩,雕梁画栋,在这城中有一只名叫夜莺的小鸟。从前人们只说皇城的美好,可他们听了夜莺的歌唱,都说这才是城中最美好的事物。


神蛊温皇说到此处,忽然噤声,他没有戴冠,长发散开在榻上,他的头发比想象中要来得更多、更长。千雪孤鸣慵懒地靠在他的膝头,手指上缱绻一缕墨色的发。


好友,听故事要用心。温皇用手拍落千雪孤鸣指尖的那缕头发,却被后者反扣住手腕。他执剑的手上,筋脉虬结,反手之间可取千百人的性命。这样的腕子,此时反而懒散得垂落下来,像一根被折断的藤蔓,任由千雪孤鸣玩弄刚才那束头发一般放在手心里牵引。


千雪孤鸣的声音听着懒懒的,只有尾音是上翘着的,我听着呢,你在讲夜莺。会唱歌的鸟,他说到此时,落下一个刻意的停顿,我也有一只,他会弹琴。


哈。温皇轻笑出声,好友的孤雪千峰上,什么时候养了这样的珍宝。像蛇一样的男人,把眼睛眯起来看靠在膝头的人,他那只手仍然无力地垂着,藤曼变成一个淬毒的陷阱。那些散落开的墨色长发像一片巨大的帷幕,盖住光影,把千雪孤鸣笼罩在里头。


是啊,来之不易。千雪孤鸣也跟着神蛊温皇笑起来,他摆弄着温皇垂落的手,放到唇边,轻轻地亲吻那人的指节。


看来故事里的国王,与好友一般有奇遇。温皇继续讲述着那个故事,他很少有这样的耐心,去絮叨一个没头没尾的故事,不过他往往很有耐心,去打一个哑谜。


国王不知道有什么夜莺,他让自己的大臣去寻找夜莺。他的大臣也不认识夜莺,于是他们为国王抓来了青蛙。他在唱歌,他是夜莺。大臣说。温皇语必,露出一个顽劣的笑容,他很少在人前这样笑,凤蝶曾这样说,主人的笑,鬼气森森不够稳重。


不知是因为回忆女儿的趣事,还是被温皇的拙劣故事逗乐,千雪孤鸣低低地笑起来,真是蠢货,分不清青蛙和一只鸟吗。


嗨呀,世上多了古怪稀奇。饶是多有你王爷大人没见过的秘密。分不清青蛙和鸟也不算怪事,还有人分不清毒蛇毒鸟,豢养在家宅里。神蛊温皇坐直了身子,又一次眯起眼睛,蛇一样细长的眸子,躲在暗里。


千雪终于放下了对手的兴趣,伸长了胳膊去摸温皇的眼睛。他握笑藏刀的手上有很多茧,细密的覆盖在指头上。于是他就用这手指去按温皇的眉心。小目温,别闭上你的眼睛,弹首曲子给大爷听。


温皇低下头,他的侧脸偏在黑暗里,像一条伺机而动的蛇。好友,方才———是在同我说话吗。


那人的手指轻轻盖过淬毒的眼睛,挡住神蛊温皇眼底的光明。只要再往下一寸,他就能取出那对蛇的招子。可这人偏偏慢条斯理地抚摸那些睫羽,自说自话回答着温皇的问题。哪里的话,我是在叫我的夜莺。


哈,看来你的歌鸟不愿意理你呢。温皇收敛了一触即发的气势,懒洋洋地靠回榻上。


好大的气性,那只能劳烦温皇先生继续给我讲故事了,今天没福听琴咯。千雪孤鸣伸了个懒腰,语气有种王孙公子特有的怜弄和惋惜。


大臣找到了夜莺,是一只灰色的小鸟,国王把夜莺留在皇城里。有十二位仆人,日夜不停地服侍着夜莺。


麻雀变凤凰,这是千雪孤鸣的点评。


王爷大人这就说错了,凤凰可不会被黄金做的树枝困住。美丽的鸟儿,都是凶猛的。千雪孤鸣的手臂仍然停留在他的面旁,神蛊温皇微微偏头,啄了一下千雪孤鸣的掌心。你的歌鸟,也会吃人。


孤雪千峰上春色太凋零,隆冬暮雪,吃青虫的雀儿我可养不起。倒是吃人的鸟,会自己飞出去毒人,不叫我担心。千雪孤鸣的手从温皇的睫羽下移,他的拇指轻轻揉搓过那两片薄薄的唇。危险动作,请勿模仿,蛇有毒,恐伤人。


你就放心让鸟儿飞去,不担心羁鸟恋旧林,东去再不回。神蛊温皇终于调动起自己懒散的手,抓住面上那只不安分的爪子,十指交缠在一起。可千雪孤鸣没来由地觉得,像被缠绕,被毒蛇、被藤蔓,落入一个陷阱。


温皇的声音很冷淡,逐字逐句都听得分明。如果不是那么毒人,以后老来瘫痪还可以去说书,不至于把自己饿死,这是从前凤蝶的评价。


虽然当时当地狼主大人深以为然,符合感叹。但仍被凤蝶瞪上,这世上就义父你最怕他饿死,事事替人家上心,你点什么头,你会看他去卖艺?


女儿大了太过鬼灵精,千雪想到此处,只能失笑,又重新把心思敛回来听温皇讲故事。天色渐晚,到了夕阳西下,这个白痴的舶来故事已经说到了大结局。


顺着他的眼神一起外望。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,神蛊温皇说。国王留不住夜莺,他就要离开了。


亲爱的先生,您的小小歌鸟,现在就要远行,夜莺说。


千雪孤鸣没有更多的评价要讲,他抬起另一只空闲的手,猛地按下神蛊温皇的脖颈,一瞬间,他们靠得很近,被一起笼罩在墨色的阴影里。蓝色的眼睛几乎要溶解进对方的眼底。


温皇借势俯下身子,把他格外凉薄的唇贴在千雪孤鸣的颈侧,这样他就可以感知到这人脉搏腾腾跳动,用着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,一笔带过结局。国王没有说话,只落下了浊泪一滴。


被毒蛇窥伺上命门,千雪孤鸣没有动作,只是一下一下抚摸着神蛊温皇的头发,何故炸毛腾起呢,我心爱的夜莺。


允你了,千雪孤鸣说。他折起身子坐起来,懒懒地把自己倚回榻上,神蛊温皇现在两腿轻轻。他说,允你一行,我的歌鸟。


温皇轻掸衣袍,行至光影里,夕阳映照在任飘渺雪色的发上,无双发出蜂鸣。


我的好鸟儿,勿忘回来抚琴。千雪孤鸣和床榻一起落在黄昏赶不到的黑暗里,那里有一双,狼的眼睛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