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龙

我用睡眠代餐死亡.

【空俏】人类叛徒02

废土、科幻、克苏鲁au

接0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远处淡黄色的气体如古老森林中的迷雾一般缱绻,在俏如来的身旁试探,台下已然不能见生机。从戮世摩罗离开的圆心为爆发点,几乎无法看见成形的人体,腐败的肉质和烧焦蛋白质的味道充斥空气。

 

一个青年推开讲台边紧急通道的门,是郭筝“史先生,快和我离开,这里的空气已经被完全污染”俏如来顿了顿,他朝戮世摩罗离开的方向望去,铺天盖地的黄烟里,已经看不见那人的影子,如鬼魅一样隐去了。他拿起手边的报告书,桌上的仪器不堪重荷,指针指向危险区后停止了运作。

 

“郭筝,情况”俏如来从郭筝手上接过防护面具,收到了沉寂千年的“墨”的第一道指令——魔氛出现,墨狂计划开始。“我们目前对空气中出现的黄色烟尘进行了成分分析,其中67%可以确定为氟气,剩下的部分内容不明,无法确定成分。“墨”给出指示,已将其定性为魔氛。”

 

“和我预计的差不多。”俏如来确认了郭筝提供的数据,在手上给史艳文发去了信息。氟气的生成条件是暗处,遇光被还原,这也是之前在讲堂中俏如来没有受到污染的原因,他的头顶有讲堂里唯一被点亮的光源。选在这种场合引爆,是为了报复我和父亲吗,小空。无暇他思,史艳文已经收到了确保各地界光源不灭的信息,回复道“辛苦了,精忠。”

 

车窗外除了黄色的浓雾,还有许多藏匿其中的暗影,似人非人。装甲车的外部装甲时常受到不明撞击,想必是这些暗影的杰作。好在车身底盘被改装的相当重,仅凭撞击尚不能掀翻车子。这都是默苍离事先下达的命令,“墨”已经为了这一刻准备了千年。“老师那边怎么说?”

 

前面驾驶的年轻人显然为了躲避撞击很头疼,好容易找到间隙回答俏如来的问题“默先生下令开始墨狂计划,他正在等您。”长久没有得到俏如来的回复,郭筝终于想起来自己遗漏的重点“原灵界地址上,发现异常数据波动,出现超自然生物,被确认为“帝鬼”。灵界周边共27个城镇受到魔氛影响,最靠近中心点位置的7处地界已经检测不到生命痕迹,现在正在对剩下20个城镇中的幸存者进行转移救治。”

 

郭筝打开了从灵界上方七千米高空的设备传回的影像,一头巨大的狮样生物处于魔氛的核心处,颈部下方是类似甲壳状突起,头部被红白色鬃毛环绕,通体呈赭石色,在鬃毛隐藏最深处有一处巨大的复眼,帝鬼通身并不能让人觉察到毛绒感,其躯干上包裹着一层漆色反射薄膜,给人以一种阴冷的威压。帝鬼的身侧站立着一个青年,瘦长的躯体在烟尘里被牵扯得近乎恐怖,但仍然不能除却他的人形,是戮世摩罗,他就这样站在屠戮同族的烟尘里。

 

戮世摩罗撇到了帝鬼上方的直升机,摄像机的分辨率不足以看清他的表情,俏如来觉得他在笑,这个念头竟让自己毛骨悚然。下一刻,画面漆黑“这是传回的影像,这支勘测小队已经尽数牺牲。”“打点好他们的家人,剩下的交给你了,郭筝。”俏如来留下了下车前最后一条指令,郭筝读不出其中的悲喜。

 

在进入研究所前,俏如来遇到了欲星移“我其实没想过真的会有魔氛出现,现在钜子和师侄你劳碌奔波,倒显得我做人失败。”俏如来没想接话,他知道欲星移不是个会闲话家常的人“墨狂计划开始了,可除了钜子师兄外没人见过墨狂。如果师兄出了意外,那这个钜子的位置是谁来坐呢......哎呀,师侄不要这样盯着我,搞得好像我野心昭昭,真是做人失败。”“哼,老三,你要是做人失败就回老家待着吧。听说你们那还没被魔氛殃及。”凰后从内中走来,鲜艳的红唇充满攻击性“俏如来?来了就快进去吧,说不定还能见上你老师最后一面。”

 

“什么情况?”欲星移问,“钜子说要开真阵,两千年来就没人知道那是什么东西。不过上一个开阵的前辈我记得可死得悲壮。”凰后事不关己地点起一支烟,吐出个烟圈,刻意压低了“悲壮”两个字。俏如来神色如常,对着这两个师叔点了点头“那俏如来就进去了。”欲星移看着青年长身鹤立的背影,吐出一句“哈,趣味。”凰后随着他的眼神看去,不言不语,吐出又一个烟圈。

 

虎豹的窥伺让俏如来如芒在背,还要在老师的面前保持沉着的样子。默苍离淡淡地望向俏如来“你见过他们了?”“是,我在门口遇到了两位师叔。”俏如来下意识认为默苍离在说欲星移和凰后,默苍离仍然望着他这个方向,俏如来觉得老师似乎不是在看自己,而是别的什么。“是墨狂。”默苍离回答了他心中的疑虑。“你能看到的,和看不到的都是墨狂。包括我们的肉身、精神,你现在所在的建筑,实行的计划,都是墨狂。”

 

“老师您是说,墨狂,并不是一样物品吗?”

 

“墨狂可以是一样物品,也可以不是。界定墨狂是一种愚蠢的行为。”默苍离少见的耐心,他没有选择让俏如来自己去摸索,而是选择直白地告知。俏如来知道,没有时间了。

 

“所有你能够操纵的,就是墨狂。”默苍离摘下了自己的眼镜,摁了摁眉心,俏如来从没见过他这样的举动。“知道为什么只有“墨”的钜子可以持有墨狂吗?除却掩人耳目的目的,俏如来,现在所有的一切,都由你来操纵了。”能够控制的范围、可以实行的计划,都被这样交付到他手里,俏如来好像一瞬间接受了许多,其实什么也没有。墨狂可笑的定义让人觉得荒谬,九算攻心而计的,只是一场虚空。

 

控制你所能控制的,什么是你能控制的,你能控制多少,控制到什么程度,还能够更深入吗。时间、空间、精神、思想、行为、肉体,寰宇世界,尽入囊中。简直就像神一样。

 

俏如来的心中生出莫大的恐惧,然只一瞬间就被他化消。一直如此,不是吗?

 

踌躇再三,他问出了心中的另一个疑问“老师,那真阵呢,什么是真阵。五师叔说,没有人知道什么是真阵。”

 

“俏如来”默苍离忽然叫了他的名字,俏如来看到杏花君和其他研究所的医生一起推来了一个休眠舱。“你已经持有墨狂了,你会明白的。迄今为止,你做得很好。人类的未来...”默苍离没有继续说下去,他似乎不想这样交付一个莫须有的重担到俏如来身上,又或是连他都不能说尽人类的未来。他只留下一个师长的笑容,宽慰一般望向这个青年。

 

默苍离进入了休眠舱。俏如来看见杏花君脸上如临大敌的表情,尚且不能消化巨大的信息。然时间不容得他怅然若失,十五分钟后,他听见类似兽鸣的嘶吼声,最为坚固的研究所外墙都随之震荡。天空逐渐明亮起来,魔氛似乎在消散。

 

又是十五分钟,休眠舱传来异动,默苍离的各项机能指数都瞬转急下。窗外风云骤变,魔氛铺天盖地而来。即使史艳文已经下达命令打开所有人类设施的照明,外面仍是不见光明,好像生命的火种陨落,世界陷入永夜。

 

默苍离的心脏停止跳动,杏花君拔开所有的插管和机械仪器,为默苍离进行人工心肺复苏。这是一个徒劳无功且不明智的举动,显然他们都意识到了,默苍离的生命即将走向终结。二十三分钟后,仪器给出死亡报告,人类历史上罕见的智慧明珠,永远蒙上死亡的尘埃。忽然前途未卜,就像人类的出路。

 

杏花君终于停下了无措的举动,他抬起头看向俏如来“俏如来,人类的未来,靠你了。”同时研究所终端计算机在接收默苍离死亡的讯息后,给出指令,俏如来成为“墨”的新一任钜子。

 

停留在灵界的戮世摩罗看到帝鬼重新恢复平静,了然一般。他把手伸入滚滚的烟尘里,像抓住谁飘渺的灵魂“我亲爱的大哥,不见不散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