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龙

我用睡眠代餐死亡.

【木红七夕 8:00】不要吞下那只蝴蝶


枯萎了,木魅用手指轻捻那株玫瑰的花瓣。分明自己昨日还为它浇水,怎会枯萎。木魅恍了恍神,觉得脑中似有一团迷雾,遮遮掩掩,藏起什么不可知的秘密。


奇怪,这瓶剃须水的位置应该在这里吗?木魅记得自己往日用完剃须水后都会放置在右手边的第二层隔板上,但现在这瓶剃须水明晃晃地被搁在了左边。


几乎常人都会将经常使用的东西放置在右侧,木魅并不是个中例外。也许左利手的人会习惯于将东西放在左侧。那个左利手的人是谁?


木魅低头去看自己的一双手,十指修长分明,双手竟都布满密密麻麻的茧。他一时回忆不起来自己的惯用手是哪只。眼前也升起迷迷茫茫的雾气。


“你迟到了,主公会不高兴。”柴田道末用一种公事公办的语气提醒红翎。只引起眼前人的一声轻哼“你没有资格命令我的去向。”


“希望你最好明白自己要做什么。”道末并不想和这个过分桀骜的同事多费唇舌,留下一句提醒就匆匆离去。


红翎回到自己的工位上,他昨天下班的时候好像很着急,没能清理好桌子就离开。桌上的咖啡杯里有些褐色的残留,大约是一杯美式。红翎嗜甜,从来不屑于美式咖啡之流,他随手把这杯咖啡扔进垃圾桶里。


不过,公司的保洁已经勤快到连员工工位上的垃圾袋都帮忙更换了吗?


一家不做正经生意的的公司,员工大多不会有多正经。红翎手起刀落处理了眼前的一半人马,他忽然想起什么似得,从右胸襟处掏出一把勃朗宁,一声,两声,三声,弹无虚发,任务完成。


今天出任务遇到一些小问题,木魅的袖子上溅上了涔涔红血,他翻折下左边的衣袖,思索片刻,还是连衣带衫一起扔进垃圾箱。


他不喜欢这样的生活。或者说,他从没有过第二种生活。木魅给自己煮了一壶咖啡,咖啡因可以让他短暂的逃避。阳台上那盆枯萎的玫瑰,因着早上出门太匆忙也没来得及处理。木魅盯着看了许久,阖上眼睛。


红色的衫,红色的花,红色啊红色,与我在梦中相见的红色。


红翎是被外面的风雨声吵醒的,大大小小的雨点打在阳台的花草树木上。红翎没什么照顾生命的天赋和爱好,这些植物能长得好全靠天意。


天意天意,那么看来老天今日偏不如意。红翎揉了揉头发,去关上阳台的窗子。距离窗户最近的那盆玫瑰已经被拍断了枝条,真可惜,本来还想着让它多晒太阳。


没办法啦,玫瑰就这样娇贵,我留不住它呀,你也是这样吧,木魅?


“逝去未必不是对璀璨生命的回忆,红翎。”木魅仍然坐在沙发上,他的喉结动了动,好一会儿才这样回答红翎的问题。


“它璀璨吗?在一隅天地生长,碰不到天空,触不到泥土。我最最亲爱的花啊,我不同意你的想法。”红翎在花盆边坐下,没有顾及地上的水和泥。


“你想去过第二种生活吗?”有个人兀自发问。


“你在问我?”红翎笑了起来,他是个兴致盎然的人,即使是笑声都能从千万重雨雾中拨开一丝光亮来。


“老实说,我不知道啊,木魅。因为我没试过。”


红翎盯着木魅的眼睛。他们隔了千重山,万重水。烟雨迢迢,又有弥天的大雾起来。整栋房子里的事物都变得模糊,他们离得这样近,还是看不进对方的眼底。


“我们去过第二种生活。”木魅没来由地望向红翎,他想在迷雾里找到自己的蝴蝶。逃开失去一切的大江山,我们回到夜煌,我们回到故乡。回到只有花与蝴蝶的地方去。


“我们是谁呢?”红翎好笑似得回望木魅。“这具身体是谁呢?”他问。


“是你,也是我。”木魅这样回答他。


“是你,从来只有你,木魅。”红翎从地上起身,他朝木魅走来,每走一步,迷雾就更深一分。客厅到阳台不过几米的距离,被无限拉长,所有的家具,所有的花草都被吸进黑暗里。空间抽条扭曲,他的路走不到尽头。


空间被拉长的速度超过了红翎的步伐,那一抹红色的人影开始向他奔来。木魅被眼前的迷雾阻隔,于是他也向着红翎奔去。


他们跑过了千重山,万重水。直到跑到精疲力尽,直到跑到四肢断裂,也要用那颗焠火的心,燃尽黑暗里的迷雾。


木魅停下了脚步,他看见他的红翎近在咫尺。一只红色的蝴蝶从暗处飞来,木魅颤抖着想用手接住这点璀璨的光。蝴蝶没有停留,蝴蝶钻进了他的心里。


接着他轻轻抚上自己的心口,餍足一样。你看,我们合二为一。


“任务完成了,主公很满意。”柴田道末在公司走廊里喊住他,依旧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。


“无须你多嘴,我自能让主公满意。”一夜过去,红翎对柴田的态度依旧,他自顾自绕过这个顾人怨的同事,回到自己的工位上。


木魅回到工位上,照例清理了之前留下的垃圾,他去咖啡机里接了一杯咖啡。忽然想起来什么,转身多添了两块方糖,红翎喜欢甜的。


他的心脏轰轰作响,被埋葬其中的蝴蝶负隅顽抗。砰砰砰,有人在扣我的窗。原来是你,我失散的爱人。


你躲开了眼前的雾,为什么不愿意拨开心中的迷雾。红翎的声音又响起来,他端起那杯咖啡“还是太苦了,木魅。”


他们说,人的一生有两次死亡,一次是心脏停止跳动,一次是被人遗忘。红翎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很久了,红翎仍旧活在木魅的生活中。


“这是你的躯壳,不是束缚两个灵魂的监牢。这是你的眼睛,不是我的窗子。木魅。”心中的迷雾散去,蝴蝶停止了挣扎。


“你想去过第二种生活吗?”那个人兀自发问。木魅没有回答这个问题。木魅不喜欢这样的生活。或者说,他从没有过第二种生活,木魅从没有过失去红翎的生活。


他回家就看见了那盆香消玉减的玫瑰,夺目的红色早已暗淡下去。他坐在花盆边上,没有顾及水和泥。


明年玫瑰盛开的时候,我们再相见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