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龙

我用睡眠代餐死亡.

【空俏】人类叛徒04

废土、科幻、克苏鲁au

接0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俏如来没有理会他的动作和那个荒诞不经的玩笑,就好像从前习惯了一千万次的来自弟弟的恶作剧。他微微颤动的睫羽,似乎是疲惫不堪的样子。戮世摩罗知道俏如来在看角落里的堆积,在他做出决定占据这里之前,那些死在魔氛里的人们,戮世摩罗嫌他们东倒西歪,不方便自己招待宾客,就都打扫到角落里。

 

他仍然将头埋在大哥的肩颈里面,像一个贪睡眷恋怀抱的孩童。如果他的手臂没有保持收拢的姿势直到俏如来逐渐呼吸困难的话。“难过吗?你救不了他们。”

 

“到处都是这样的人...”被束缚呼吸的人这样回答,他没能接下去的后半句话就像被扼在胸腔外的氧气,稀薄不可见。“你不救他们,因为你无能。”戮世摩罗放松了手臂,若有若无地用小臂蹭了蹭俏如来发紫的双唇。

 

怀抱里的人若有若无叹息“你在说他们,还是自己。”然后他又摆出那个温良无害的标准钜子笑容“你希望我问这个问题吗?”

 

“三分”戮世摩罗松开了手,踱步到一旁“看在我们关系不错的份上,你的表演成绩是三分,少了一点来自骨肉兄弟的怜悯和痛心。”

 

“真遗憾,我以为会更高一点,比如五分。”泯灭人性的魔鬼和无情无欲的神明,在这一刻没有分别。俏如来不介意应付戮世摩罗的四幕戏,他知道戮世摩罗真正在意的绝不是这些,或许从前在意,现在再谈就显得愚蠢,是虚与委蛇的滑稽剧。俏如来惊觉自己是这样了解戮世摩罗,远超过史精忠了解史仗义。

 

曼邪音的潜在威胁让俏如来没办法做出更精密的思考行为。魔是人类无法勘测的未知领域,无人能确认他们是否能够读取人类的意志。俏如来慢慢放松自己的大脑,与戮世摩罗在一个名为虚伪的舞台上共舞,在摒弃所有的理性和利益分析以后。他最初的意识里,流淌着一种某名的情绪。俏如来长出一口气,决定久违的遵从本心“小空,我很想你。”

 

俏如来久违地遵从本心,然后该话术立刻被加入钜子大人的豪华套话套餐。戮世摩罗的眼睛在暗处闪闪发光,不知为何在再见时候变成金色的眼瞳充斥着非人的气息。他拧出一个笑容“我很高兴听到你这样说,我也很想你。”

 

可惜,没人会放在心里,我对你的思念,我的骨血兄弟,我的无缘爱人。

 

“那么,喜欢我们久别重逢的礼物吗?”戮世摩罗说了很多疑问句,他带着笃定的答案来提问,根本不在乎得到的结果。多么傲慢的生命。

 

这一次俏如来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,也许因为某个人的灵魂真的期许重逢和礼物,这个人不应该是俏如来。在我们独处的时候,我却害怕面对自己。好在戮世摩罗并不在意这一刻的宁静。他要自顾自地说完自己的意图,像每一个故事里势在必得的反派角色,我摒弃人性,泯灭情绪,为什么还是如此痛心。说话可以让我分心,那就让我讲下去,纵然不是情诗,你也要读到爱意。

 

“我为你精心准备,为所有被我爱的土地准备的礼物。魔域来临,踏平人境。这个世界被无能者统治太久了。”他信誓旦旦,不再以人自称,撕开滑稽的面具,露出魔的眼睛。俏如来一瞬间觉得好笑,蔑视既有世界的人总显得疯狂和愚笨,可眼下戮世摩罗确有资本,荒诞的情节架构现实,我怎么不会发笑。

 

“大部分人只能跟随着少数人而行,少数人的灾难不应该是所有人应该承担的结果。”俏如来的内心有个声音在说,你这样劝解他,不违心吗,史精忠。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,我不在乎你们人类的互博,俏如来,你还不明白吗,养蜂人倾覆一个蜂巢的时候,根本不会在乎工蜂和雄峰的斗争。”

 

滚滚的烟尘卷土重来,空气浑浊起来,比之扑面而来的灼烧意图,精神深处的尖利感让俏如来更加不适。在魔的巨大力量之前,人类的意志显得渺小且不堪。俏如来深深吐气,放缓自己的呼吸速率“你是蜜蜂,还是养蜂人。”

 

戮世摩罗轻声笑起来,那些被魔氛卷入的人垂死挣扎之际,有人跪下哭求饶恕,即便他不了解自己的罪孽。那个叫做郭筝的青年做凌然赴死模样时候是怎样说的,他说,你是人类的叛徒。一粒被人类抛弃的种子,你们称呼英雄为叛徒。

 

“还记得小时候你的母亲总爱说的那句谚语吗‘没有中间的鼻子,左边的眼睛会吃掉右边的眼睛’,身体的免疫系统会攻击失去大脑防御的眼睛,我是什么都无所谓,你可以认为我是养蜂人手里的那张网,吃掉蜜蜂的蜜蜂。”他并没有在人类和魔族中做出选择,根据自然的启示,他挖掉了自己的眼睛。

 

戮世摩罗有人的身躯、魔的眼睛,和一颗无人知晓的心。原本用来教导兄弟和睦的话语,在他肚子里囫囵一转,就要俏如来捎上全人类一起忙不迭地去送死。

 

那头的俏如来已经无暇去回顾从前就破绽百出的亲子手足时光,曼邪音的干扰让他陷入一种恐怖的境地,灵魂被看不见的触手抚摸撕扯的感受令他毛骨悚然。纵然绮思瑰丽,也生来一刻无能之境。他跌坐在地上,脸上的表情在垂落的发丝里若隐若现。

 

意料之外的落魄吸引了戮世摩罗的兴趣,他有所防备的靠近,还是遭受无法预料的攻击,那似乎都算不上是袭击。俏如来给了他一个吻。戮世摩罗一瞬间的松懈让自己的精神也落入曼邪音的攻击领域,下一秒,俏如来如释重负地扬起头,他夺回了自己的灵魂。蜜蜂亲吻另一只蜜蜂的时候,会品尝到蜂蜜的味道吗?

 

钜子挑起眉毛,所有能够被控制的,都成为他所握的墨狂的力量。史精忠的一颗剖白之心,也在俏如来可以短暂控制的范围里。

 

戮世摩罗看不出情绪,周遭的魔氛退去,他随性地在俏如来的身边盘腿坐下。若不是泥沙飞去,他们就像坐在某间屋子的地毯上一样,好像不知什么时候就能交互心绪,合二为一。人类的叛徒和救星坐在一起,坍塌的墙壁遮不住天空,失去昏黄的魔氛和早已熄灭的城市灯火,夜空中满是星星。

 

现在我该怎么逃跑好呢,俏如来开始盘算。有人却先一步抚上他的发丝,不同于刚才俏如来搏命一样堵上的嘴唇,戮世摩罗用一种极为轻柔的方式吻上他的眼睛,俏如来甚至可以感受到那两片极薄的唇瓣在颤抖。俏如来没有丝毫犹豫,迅速抽身,然还是来不及。一阵虚空透过视神经传达给大脑,他失去了那只眼睛的视力。俏如来想看向戮世摩罗,却发现那个人刚好落在眼睛的虚空里。

 

他最后也没看清,帝鬼的嘶吼声传来,滚滚烟尘抹除戮世摩罗的身影,一场手足再见的闹剧画上句点。在俏如来看不见的模糊里,戮世摩罗轻轻搭上自己的嘴唇,感叹自己真是太久不做人。竟然不知道自己是为了夺取俏如来的视力才吻上他的眼睛,还是为了吻上他的眼睛才故作偷袭一般夺走他的视力。

 

被魔包裹的生命,属于人的那颗心漏跳一拍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