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龙

我用睡眠代餐死亡.

【空俏】人类叛徒03

废土、科幻、克苏鲁au

接0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时间可以被记录,那是否真理就不会成为谬误。这是戮世摩罗还是人类时候会提出的问题,说准确一些,是史仗义会提出的问题。彼时他的父亲这样回答他,仗义,这不是真理,也不是谬误。那当然了,戮世摩罗想,这是一场谋杀。

 

被人类的智慧管辖的世界上,时间的概念稀薄到了忽略不计的程度。这不是他们忘记了日升月落,四季轮转。而是骄傲的人族误以为自己可以不再遵从自然的指示,他们在每一个夜晚笙歌,在冬季唤醒沉睡的万物。这样的自傲,是主宰者的姿态。若人类不再敬畏时间的力量,那时间也会失去信用。

 

人们往往把自己的意愿粉饰一番,故作姿态展示起来,还要叫时间来审判,好让众生承认,自己没有德行亏损。史艳文就是这样的人,史精忠当然也是。

 

催眠气体被填满整个舱室前,史仗义透过玻璃囊壁看他的父兄。他那时处于无法运转身体机能的状态,并不能用眼看到什么,想来倒是一种灵魂的审判。史艳文说,人类会记住你,仗义。史精忠没有言语,他沉默地低着头,亦如他从前的一万次。

 

圆舱实验。魔氛在原灵界地址上首次被人发现,浸润人类灵魂千万年至久的恐怖。高傲矜贵的人族没有哭喊着逃跑,不自量力的愚蠢使他们尽想试一试,能不能挑战魔的威能,在魔氛中存活下来。

 

提出想法的人当然不可能亲身上阵,那么名满天下的史艳文先生,该轮到你深情款款地走出来仗义执言了。我的儿子,失去了知觉的可怜仗义,把他送进去吧,人类会记住他的功德,让我们祝福他,让他做在魔氛中活下来的千古第一英雄吧。

 

“为什么不说话,我的表演不够有水准吗?这时候要不要流泪,几滴比较好呢?”戮世摩罗大大方方绕着椅子转了个圈,椅子上的人正襟危坐,没有回答。

 

一个小时前,俏如来收到消息,郭筝带领的一支小队在魔氛中失去讯号。在讯号最后消失的十二点钟方向,求救电波出现。无论如何这个看起来像陷阱实际上也正是一个陷阱的东西,都轮不到俏如来的头上,暂且不论本人意志,他成为了“墨”的新一代掌舵人,即使不是,矜骄的权贵也不应该屈尊降贵地来做敢死队。

 

小队消失十二点钟方向,魔氛成分出现改变,在危害性没有降低的前提下,能够进一步对接近人员意识产生影响,达到麻醉效果。这是报告书上的文字,其实并不准确,因为遣入的无人机和无人车也都被瓦解动能。有什么超出人类理解的东西,在魔氛中蔓延开。

 

靠精神安身立命的人族,被轻而易举摧毁精神力,空前的绝望出现在自诩顶尖的智慧生灵眼前,俏如来不得不一探究竟。进入黄色烟尘的世界,身上防护服的显示屏上指标乱窜,机械的电子音只会重复警告的字眼。

 

俏如来没有犹豫,撕扯下那块电子屏,机械音在滴声后彻底哑火。他摘下了头盔,从一种隐秘的安全里探头,长呼一口气,钻心的疼痛排山倒海般涌来,每一寸裸露在空气里的皮肤都在自我剥离,胸腔感受到灼痛,是被燃烧的肺腔发出余音。下一刻,奇异的感观出现在脑海,他在失去意识前掉进谁的怀抱里。

  

“我的好大哥呀,你这下可是吃我够够。”不出俏如来所料,他再一次与戮世摩罗会面。在之前传回的影像资料中,戮世摩罗明显不受魔氛影响,俏如来准备好忍受的钻心彻骨没有按时到位,他的每一寸皮肉都好好长在原处,有人排尽了这里的魔氛。

 

失去了一个卖惨机会,可恶。万里挑一的钜子大人如是心想,他现下不敢回望,自己凭什么敢在铺天盖地的魔氛中卸下防备,除却想要试验出什么是“真阵”外,是不是也对什么存有一丝希冀。更令人心惊,却是希冀成真。

 

戮世摩罗先是对他好一通抱怨,又自顾自地排演起四幕剧。他们中间好像坦荡得不得了,没有拯救世界的命运,没有视若无睹的抛弃,更没有错身而过的那些密密麻麻的情谊。

 

“为什么..”在所有不重要的问题里,俏如来挑了最微不足道的的一个。果不其然换来戮世摩罗的捧腹大笑“你罔顾性命跑进来,就为了问这个,刚才没被曼邪音震坏脑子吧?”

 

曼邪音,在“墨”的记载中,无法被正视的魔。并非有多不堪,而是其本身是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存在,以一种电磁场聚合体的形式出现。与拥有巨大身躯,使人望而生畏的帝鬼不同,曼邪音没有可视的实体,以精神力和其他不可鉴定的方式对其他生命体进行侵蚀。但因为不明原因,曼邪音的存在范围不如帝鬼宽广。俏如来长出一口气,如果只是曼邪音的话,只要标记领域范围,就可以避免被其影响,事情没有陷入到最糟糕的境遇里。

 

戮世摩罗用一种极为关切的表情盯着俏如来,良久才像确认他的亲亲大哥没有坏掉一样,又挂起笑容“为什么,复仇,报复,杀光所有人类呗。”

 

“就这样?”俏如来收复了方才起伏的心绪,一瞬间的情绪外露以后,是更多的思量和算计。

 

“这样还不够?史先生,现在人类快被我灭掉三分之一馁。”戮世摩罗挑起一根眉毛,眸子里透出一点非人的光,像什么精怪。不过以他的情况而言,确也不好谎扯自己是人,更何况,林北不屑。

 

“如果我是你,那就不够。”

 

戮世摩罗环起胳膊,好整以暇,靠在俏如来所坐的椅背“那怎么样呢?”

 

“至少要先惩治我与父亲”俏如来顿了顿,“而后,虐杀殆尽。”

 

“哇,俏如来,有没有人讲你这个人内心好阴暗好残暴。光辉伟岸史君子怎么教出你这样的不肖子。”背对着的人看不到表情,但足够从语气察觉这个人的戏谑神情。

 

“人之常情”微不可闻的声音,落在心上,掷地有声。

 

“所以是讲,我不打算依照你们人类的情态办事。史艳文那老头子,会被他的所谓温良耗死。我一点也不担心。”戮世摩罗又笑起来,他的眼底有睥睨众生的光,超脱人类智慧的绝对力量徘徊在他的举手投足。

 

“至于你嘛”他转过身,把额头抵在俏如来的肩颈处“杀尽人类,我们神魔,共长生。”

评论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