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龙

我用睡眠代餐死亡.

【空俏-公无渡河 11:00】人形电脑天使心


他坐在窗边弹那架钢琴,那是一架价值不菲的三角钢琴,显得与演奏人相得益彰。几个世纪前的咏叹调,在空气里高高低低地盘桓。他回过头“小空,你喜欢吗?”


演奏者身量高挑,亚洲人的面目,身后的白发用一条丝带轻巧地打了个结,松松垮垮地落在琴凳上。他望向戮世摩罗,眉目弯弯。戮世摩罗搁下了手里的水晶杯“注意你的用词,仿生人。”


他依旧温润地笑着,太阳穴处的光环发散出一点荧荧的光。手边的乐曲还在继续“抱歉,先生,这是我的程序设定。您希望我怎样称呼您?”


水晶杯里的冰块融化殆尽,杯壁上有层薄薄的水汽。戮世摩罗的手指划过杯子,划开水汽,在上面画一个恶劣的微笑“你可以叫我主人。”


“好的,主人。”仿生人脸上一直保持那副眉目弯弯的模样,戮世摩罗盯着他,眼底阴晴不定,水晶杯上的水汽淌下来,杯壁上的微笑面目全非。戮世摩罗的手腕翻转,价值昂贵的水晶杯撞在更昂贵的机械躯体上“我劝你少露出那个表情,这会让我生气。”


“这是友好的表现,主人。”


“我和你没什么友好关系,俏如来。”


仿生人眨了眨眼睛,机械体的仿生效果极好,他的每一根睫羽都在微微颤抖。


平心而论,戮世摩罗不是一个变态,至少没有那么变态。他的亲亲大哥俏如来在三个月前被人击杀,这是俏如来走上所谓和平之路以后不知道多少次传出死亡消息。戮世摩罗第一次遭遇时尚有唏嘘,次数多了,都不屑去了解他的动向,反正过段时间俏如来又会光风霁月地跳出来挽救世界了。


俏如来,怎么会死了?


这个念头一直持续到这个俏如来模样的仿生人,敲开戮世摩罗的大门。这个仿生人说“您好,小空,我是史精忠先生留给您的遗产。在他去世后开始启动生效,请签收我。”


“我不要。”戮世摩罗关上了门,仿生人保持着微笑一动不动,然后在三分钟后戮世摩罗又打开了门。一个活蹦乱跳的俏如来放在门口,和一颗炸弹打到门口,戮世摩罗说不出来哪个更糟。况且俏如来真的会引来炸弹。


道上声名显赫的修罗国度帝尊,坐在沙发上和一台仿生人大眼瞪小眼。仿生人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“您好,小空。”


戮世摩罗一阵反胃。俏如来露出这种笑容,八成有人要倒霉。随即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眼前的人不是俏如来。即使这个仿生人做得与俏如来本人分毫不差,纵然他说自己植入了所有他们之间的回忆。也不知道史家人的这二两微末亲情,能植入个什么进去。但他不是俏如来,至少不是史精忠。


世上所有虚伪伟岸的人都可以是俏如来,振一振手臂,流下些鲜血就可以是了。而史精忠不一样,天地万物,众生之中,只有一个不可替代的史精忠。


可是史精忠死了。


仿生人没有回话,戮世摩罗亦没有言语,只是挥了挥手让仿生人离自己远点。


从那天起,他似乎一直这样,像被人拖拽进深海里,用尽全力呼吸,肺里挤满海水,又咸又涩的口中涌出凹凸不平的珍珠,史精忠埋入的石子,在他死后被戮世摩罗吐出,裹着让他过敏的兄友弟恭,满是崎岖。


屋外门铃大作,没等戮世摩罗反应,仿生人先一步打开了门。来人显然没想到里面开门那么快,一时间故作的悲戚还没来得及完全上脸,公子开明嘴比脸快“帝尊!!节哀保重别伤…”然后他抬头就看见了俏如来…?


仿生人太阳穴上的光圈闪了闪“您好,策君。”


“吓死恁爹,死小孩玩那么大…”


公子开明话音未落,戮世摩罗突然从仿生人后面探出来,盯着他“你来干什么?”


“啊———没什么我是说,我想起来我还有事!帝尊再见拜拜下次见!!”戮世摩罗看着三步并作两。步蹦着离开的公子开明,太阳穴狠狠跳了跳。


“抱歉,主人。”仿生人收走了脸上的微笑之后,看起来格外诚恳。但奈何在戮世摩罗的有色眼镜下,俏如来的脸皮不笑的时候也像藏一肚子坏水。


戮世摩罗没理他,转身回到屋内,地上的水晶杯方才撞在仿生人柔软的躯干后,磕在地上,杯子没碎但也留了裂痕。戮世摩罗对这片狼籍视若无睹“你,打扫干净。”


“抱歉主人,我并不是家政型。”仿生人的睫毛又抖了抖,可能是程序设定,他每每说话就会勾起唇角,瞧着笑意盈盈。


“……”


“不过您希望这样,我会处理。”面对脸色愈发难看的戮世摩罗,他找补了一句。


“只要我希望,什么都能做吗?”


仿生人没有回答戮世摩罗,给了他一个标准微笑。戮世摩罗别过了脑袋。


“您在郁闷的时候,会垂下眼睑。”仿生人说,戮世摩罗回过头盯着他,金色眼睛里转变出一些别的东西,很快藏进眼底。


仿生人思考了一下,如果他具备思考的能力的话。他第二次找补了自己“根据数据分析,这不利于健康,主人。”


“如果你是俏如来,就不该关心我。好好扮演你自己。”


“很遗憾,主人。我就是俏如来,我会这样关心您。”


“你不是。”


仿生人太阳穴处的光环又闪了闪,荧荧的光从他的白发间打出来。在他脸颊处留下一面阴影。金色的仿生眼珠转了转,他回答道“好的,主人。”


戮世摩罗打算转身离去,这台仿生人让他感到不适,就好像有谁要打开他藏着珍宝的灰暗屋子,还要叫外面的阳光普照进来。自以为是的人。


“小空,你在难过吗?”仿生人叫住了他,像从前与家人产生矛盾时一样,他的大哥抓住要逃家的他,问他,在难过吗?


如果戮世摩罗回头,会看见仿生人的脸上满是悲悯。机械的骨骼、人造的皮囊上显现出神性。他是这样慈悲,若能落下泪水,一定满目泪痕。可仿生人不会落泪。戮世摩罗也没有回头。


“最后提醒你一次,注意你的用词,仿生人。”修罗帝王的语气满是冰冷,从前那个稚气的孩子用这种方式掩饰悲愤。


“你如果难过,小空,大哥在这里。”


“我会即刻把你送去销毁,你是一个听不懂命令的劣质仿生人。”戮世摩罗回身攥住俏如来的衣领,丝绸的衬衣上多了很多褶皱“你想怎么样呢?死了,然后用一个机器人来折磨我?”


“我不是那么需要你,我根本不需要你,史精忠!”戮世摩罗撕咬上眼前人的唇,仿生人的设定温度低于人类,冰冷的唇齿被他发狂似得撕扯。


史精忠静静地承受这些,从唇齿、到身躯…全身散布戮世摩罗的痕迹,从齿痕到味道。他们的骨血身躯不能相依,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贴近。仿生人的睫羽微微颤抖,滚烫的人类在喘息,困兽、困兽,嘶吼、嘶吼。


那场针对墨家钜子的偷袭,让俏如来倒在了血泊里。万济医会的医生和墨家协力,还是不能中止肉体的死去。但是他们让他的意识在这具躯体中重新醒来。


俏如来对着镜子研究自己太阳穴边的光环,修儒小心翼翼地试探他的情绪“俏如来大哥?”


“抱歉修儒,我想我得离开了。”
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
俏如来笑了笑,用一种平滑的机械语调说“再见。”


俏如来静静地望向戮世摩罗的侧脸,他的眸子藏在暗里。俏如来抬起手抚向他的脸颊“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我是人形的电脑,机械做的心。电路回流里你像潮汐,一次次撞击。我为你而来,会一直陪伴你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